close

這次來東京的重頭戲之一~穿和服
找了一下決定選擇價格稍微貴一些的八重和服

原因首先呢它離淺草寺很近,再來有包含頭髮&襪子&配件
有中文網站,自己線上預約貌似也沒什麼問題
加上看到大家在這邊體驗和服的樣式都還蠻美的,所以跟朋友最後就決定是這家了!

其實來之前有搜尋一年內網路上分享的文章並不多
加上本人我有點大隻 ||||||||||
雖然官網有說有大尺碼的免緊張
但前幾天還大吃大喝完全忘記要穿和服真的不能不緊張 XDD
好險最後一切順利,所以寫篇文章紀錄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~

這邊女生一般和服一次租借是5400羊
(更新:價格好像變囉~新的價格請參照官網)
其他價格附上官網頁面給大家參考參考
而最晚歸還時間好像都是到下午五點半~

說到時間,跟朋友本來想說穿好拍拍照大概抓個兩三個小時
結果根本錯誤的想法阿!!!!!!!!
和服不自覺會拍HEN久,自拍、合照、跟路人拍照等等,都會花掉不少時間
跟我們一樣第一次體驗和服的親辜們,建議可以多留一點時間在這部分
不然只是底累之後的行程,像我們一樣 XDD

回到正題,照著官網提供的路線走,搭配google map,很快就可以找到八重和服,下面是大樓的外觀

IMG_8850_1.JPG

到了就先上6樓辦理一些手續,這邊有工作人員會說中文不用擔心,人也都很親切
這裡的空間算中等,不是說很小但也沒有很大,客人陸續進來會稍微有人的感覺一點 XDD
介紹一下之後,就填填表格跟付錢,可以現金付款或是信用卡結帳,很棒 XDD
然後就是選和服啦~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批發購物袋,可以放鞋子跟外套
和服都可以試穿~一般身材的美女不需要擔心,一排架上有2/3任君挑選,會有選擇困難的那種
所以在去之前有先大概想想自己想穿怎樣顏色的和服,當下比較不會暈頭
(補充:當時是預約早上9:30的場次,應該算是第一二組來的客人
如果想要有比較多選擇,可能還是早一點到比較好唷~)

至於像我一樣大隻的女孩也免緊張,這邊有提供到3L的和服(我記得)
一樣可以把你包緊緊,只是款式就沒那麼多
不放心的話,也是可以事前先用MAIL向店家詢問,也比較準確喔~

選好和服之後,再來就是選個搭配自己和服的小提袋,裝自己的隨身物品
如果東西很多有大一點的袋子可選,不過比起來還是小袋子可愛啦~
我們來的時候是冬天,還有提供披肩跟圍脖子的毛(??)可以選擇
再來就是穿木屐的襪子,和服的襪子是分趾襪,這點可能要注意一下(下面服裝會提到)

一切都好了跟工作人員說一下,然後拿著自己的行囊,工作人員會別上號碼牌
另一個號碼牌會給你(領行囊的),收好之後,就可以下二樓換裝囉~

PS. 下二樓前可以先去廁所,我們在穿和服的時候是沒有想上廁所
不過聽說要上廁所的話蠻麻煩的,所以這時後趕快去排一排(髒) XDD
這邊廁所蠻乾淨也算寬敞~

IMG_8851_1.JPG

二樓這邊會有專業穿和服的老師跟幫忙設計髮型的老師
這裡沒有提供妝容服務,所以來之前要自己先用好,建議還是要上點妝氣色會比較好~

服裝的部分,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冬天來體驗的朋友
可以在裡面搭個發熱衣(8分袖不要高領)跟褲襪,不然會冷
褲襪可以選擇到腳踝的那種,因為和服的襪子是分趾襪
其實也可以把褲襪在腳大拇趾那裡壓進去再穿分趾襪(Ex:我)
但沒壓好腳的形狀會怪怪的像蹄 XDD (下面有照片)
也怕褲襪薄薄的會破,所以感覺還是穿那種到腳踝的,腳的部分再貼個暖包就不會冷啦~
這次忘記在腳貼暖包,最後走路腳都凍到沒感覺了,有點可怕 @.@
而同行的朋友換裝時被工作人員發現沒有穿著一些貼身保暖衣物,嚇到工作人員
好險工作人員很好心可以借她內衣跟半截襪子保暖
但這部分就不知道是都會這樣還是當天我們遇到了比較好的店員 OAOa

正式開始穿和服會先穿和服的內襯,再來會用布料繩把毛巾跟兩個塑膠板綁起來固定腰帶的雛形
這!時!候!
請挺直你的腰桿深呼吸縮小腹讓老師拉緊,如果不想太緊可以不要縮太大力,但建議是一定要縮
因為我沒縮阿~~~整個腰就變得有一點點點寬(我的感覺) XDD
老師只怕把我勒太緊,一直問我沒關係嗎,結果腰部整個好像有點鬆 XDD
加上我有點駝背,整趟拍照下來都有點駝背,悲劇 XDD
所以注意注意!!!!!!!

穿到這裡好像會先去用頭髮
頭髮會有個MENU讓你選你要怎樣的造型
長髮到短髮都有,我是讓老師建議,然後就用老師選的(懶) XDD
老師們都很專業,三兩下就有美美的髮型,朋友是長髮還有編髮很美~
在用頭髮坐著的前面就有頭飾,沒事可以先看看自己喜歡哪個

頭髮用好會進去穿剛剛選的和服
腰帶是老師先選兩條比較搭的再給我選
再來是綁在腰帶上的繩子,也是老師選好一些搭配再給我選
整個過程就只有覺得老師真的很專業,顏色都搭配得很好,對於我這種搭色白癡真的是一大福音!
最後再給髮型老師加上選好的頭飾就差不多啦~
頭飾的部分也可以跟髮型老師討論,老師人都很好很用心,覺得放心~

接下來工作人員會幫忙披上披肩跟那圈圍脖子的毛(??),還有給我們各一包暖包(貼心)
最後選雙合適的木屐就大功告成~準備出門拍美照兼參觀淺草寺囉~(咦)
下樓在門口大拍特拍的時候還下了小雪,整個很有感覺,但真心很冷很凍 XDD

第一次體驗穿傳統服飾,第一次參觀白天的淺草寺(咦) XDD
覺得有來穿和服是很棒的決定,即使因為拍照底累了很多時間,也覺得很值得!_(:3 」∠ )_
很感謝把我們用得美美的老師跟工作人員,選擇八重和服算是選對了~❤

體驗日期:2019/01/12

IMG_2156_2.jpg

IMG_2152_1.jpg
( 腳趾襪沒穿好很像蹄 XD 左邊是正常的,右邊是我 XD )

後記碎碎念:

可能因為我腰帶沒有用很緊,所以基本走路沒什麼大問題還可以跑 XDD
也不覺得有像人家說很緊不能呼吸啥的 XDD
朋友有稍微縮小腹腰帶比較緊但也沒有到不舒服,也可以奔跑(什麼標準) XDD
一路上蠻多外國人會想要一起照相,人生人氣最旺時刻 XDD
所以再怎麼樣也要上點底妝(認真) XDD
冬天來真的要注意四肢保暖,一般暖包拿手上,貼式的貼腳底板,不然四肢真的蠻凍的 囧
希望文章對在搜尋的人也能有點幫助~
這次的體驗很棒,下次還想繼續體驗穿不同的傳統服裝~(゚∀゚)ノ

arrow
arrow

    SUPER 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